绘我真彩C3肉粉(Thilbo)【授翻】Color Me Mine

第三章 ~ 肉粉~


 
 
*sherbert通常指牛奶冻,类似蛋白胨/鱼胶+牛奶做的果冻;还有一个大家比较熟悉的用法Lemon Sherbert,HP中邓布利多教授最爱的一种麻瓜零食“柠檬雪宝”; Pink Sherbert这种色彩在2000年以前叫做Brink Pink(荧光桃粉),代表#F78FA7(HEx code),或者(247, 143, 167)(RGB)* 
Summary: 
A missing tooth begs the question: Do tooth trees truly exist? 
Notes: 
Since the story is basically told from Thorin's perspective, we don't really get names of adults. He calls Belladonna, Mama Bilbo. And his own mom... well Mom. But I didn't want to use that all the time so I gave Thorin's mom a name and it is Freya. I'm unimaginative. Ok! 
********************* 

“抓住你了!”Bilbo一边喊一边向秋千跑去,Thorin赶忙追了上去。

其他孩子已经被接走了,只有Bilbo和Thorin的父母迟迟没有出现。实际上,钟走过三点十分的时候Grey先生本来应该把他们这些掉队者送到临时看护那里,但是他非常愿意自己照看孩子们。

更不必说,他确定Thorin会全心全意保护Bilbo不被其他孩子欺负,他不禁为这个想法笑出声来。

Grey先生放他们在操场上玩耍,两个男孩立刻开始了捉人游戏。

Bilbo绕着秋千架跑,他的笑声响亮、无忧无虑,相比之下Thorin还是带着他的标志表情——一脸的毅然决然。Thorin没有任何放松的打算。

“你抓不到我。”Bilbo回过头大喊,没有注意到鞋带松开了,于是他绊了一脚,脸向下摔进木屑里。

Thorin立刻冲了过去,拉着Bilbo坐起来,查看他是否受了伤。“你还好吗?”Thorin问,“受伤了吗?伤到哪里了?”他摸摸Bilbo的腿,注意到膝盖上有些擦伤。他抓起Bilbo的手,皱眉看着上面满布的划痕。

“我没事。”Bilbo告诉他,试图把Thorin推开,但是Thorin坚定不渝地抓着他不放。他怎么能这么愚蠢?Bilbo受伤了,全都是他的错。

Thorin摇摇头,坚持道,“你一点儿都不好。”然后继续把插在Bilbo膝盖上的木屑挑出来。

“哦。”

Thorin抬起头,因为眼前的景象变得满脸煞白。“Bilbo!”他喊道,握住Bilbo的脸蛋,惊恐地盯着Bilbo嘴边的血迹。

Bilbo拉下Thorin的手,遮住自己的嘴。“我想我的牙掉了!”Bilbo解释说,手指比了比掉了牙的地方。他露出大大的微笑,原本那颗松动牙齿的位置变成了一个空洞。

“疼吗?”Thorin惊奇地问,他的担忧被新发现带走了。Thorin到现在还没有任何一颗牙出现松脱的迹象,这是他最敏感的问题。

Bilbo摇摇头。“米有。”他颤颤巍巍地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土。流血不完全是糟糕的事,现在看来Thorin交好运了。只是摔倒让Bilbo弄脏了脸蛋。“我的牙哪里去了?”Bilbo问。

牙!Thorin急忙站起来,开始搜索事故现场。对他来说此刻世界上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要让牙仙找Bilbo的麻烦。“你吞下去了吗?”Thorin问,没有停下手上挖木屑的动作。

Bilbo难以置信地盯着Thorin。“有那个可能吗?”他结结巴巴地说。

“张开嘴。”Thorin告诉他,Bilbo依言照做,Thorin凑过去看了看Bilbo的喉咙。“我什么都没看见。”他说。

他撤回身,摸摸Bilbo的肚子,Bilbo拍掉Thorin的手。“停下。”

“你的肚子疼吗?”Thorin问。

Bilbo摇摇头,“我没感到不舒服。”Bilbo答道,他又拍拍自己的肚子。“把牙吞下去会怎样?”

“我曾经把苹果核吞下去过。”Thorin向他吐露自己的秘密。“我爸爸说我的肚子里会长出一颗大树,但是最后什么都没长出来。”他又拍了拍Bilbo的肚子。“你认为你会长出一颗牙树嘛?”

Bilbo的脸皱了起来,下唇颤抖,眼里充满水气。Thorin突然恐慌起来,他都做了什么!他可能做了最糟糕的事,他把Bilbo弄哭了。他甚至不知道是否存在牙树。

“别哭!”Thorin恳求道,他抓起Bilbo的手,自己的眼里也聚起一汪水。他不想看到Bilbo掉眼泪,Bilbo即坚强又勇敢。全都是Thorin的错,只要他还活着,他发誓再也不玩捉人游戏了,Bilbo就是见证人。

“牙仙再也不会来了。”Bilbo抽抽鼻子,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Thorin的心里隐隐作痛,过去两周,Bilbo每天都兴致勃勃地不断地讲到牙仙,前几天还画了一张牙仙的画。Bilbo等待牙仙到来的时刻等了那么久,然后现在他却无法在漫长的等待后得到任何回报。Thorin万分确定,他一辈子都不会再玩捉人游戏了。

“牙仙不是会魔法吗?”Thorin满怀希望地问,希望或许牙仙能够知道牙在Bilbo的肚子里。“也许他能帮你取出来。”

Bilbo的脸上再次挂起笑容,他紧紧地抱住了Thorin。“你是对的!”好半天他都沉浸在快乐中,上蹿下跳手舞足蹈,过了一阵他拍拍自己的肚子说,“你哪儿跑不了。”

“Bilbo!Thorin!”Grey先生呼唤他们,两个男孩这才注意到他们的妈妈正等着他们。

他们循声转过头,非常高兴看到自己的母亲,Bilbo一路抓着Thorin的手,边跑边喊,“妈妈!”Thorin抬头敬畏地看到了Bilbo妈妈,她跟Bilbo一样漂亮,能见到她Thorin感到三生有幸。

“妈妈,”Bilbo继续道,没有注意到Thorin想尽量降低存在感。“这是Thorin,我最好的朋友。”

Bilbo妈妈对他微笑着问好时,Thorin吞了下口水。“你好,Thorin,我经常听到你的事。”

Thorin一言不发鞠了个躬,“嗨,”Thorin不安地动了动脚,眼睛到处乱看就是不敢放在Bilbo妈妈和小Bilbo身上。

Thorin听到他的妈妈大笑着说,“他总是给别人鞠躬,我想是因为我给他讲太多童话故事的缘故。”

“这是你的妈妈?”Bilbo对着Thorin的耳朵说,他点点头把Bilbo拉得更近。

“妈妈,”Thorin开口,“这是Bilbo,他……”非常漂亮、完美、可爱、不可思议。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Bilbo替他说完。

Thorin点点头。最好的朋友。

“很高兴见到你,Bilbo。”

“我的牙掉了!”Bilbo大声说,露出大大的微笑,好让所有人清楚地看到掉了牙的空洞。

Bilbo妈妈蹲下来,擦了擦Bilbo的嘴角。“这是血嘛?”她问,Bilbo至少还知道内疚。她叹了口气,抱起Bilbo。Bilbo挥挥手,他的妈妈说:“我们等会儿来搞清楚。”随后他们走开了。

Thorin心不在焉地挥挥手,他希望Bilbo不会因为他惹上麻烦。

坐车回家的路上,Thorin被他的妹妹缠住了,她发现了一种新游戏,用娃娃捶打Thorin。Thorin一路上都在想牙仙到底能不能把牙齿从肚里里拿出来。

“妈妈。”Thorin问。

“什么?”

“等我的牙掉了的时候,我能把它给Bilbo吗?”

Freya从后视镜里认真地看了一眼她的儿子。“你不想从牙仙那里得到硬币了?”

Thorin耸耸肩,“Bilbo更需要它,他不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因为他把牙吞下去了。”

Freya暗自轻笑起来,这个Bilbo一定非常特别。“好吧。”

************

第二天,Bilbo掏出一个闪闪发光的崭新硬币。“她拿到了!”他解释说,“我写了封信——妈妈帮忙写的,但是大部分是我写的——然后她收到信,找到了牙,她给我留下了这个!”

“那很好!”Thorin微笑着,有点遗憾牙仙真的会魔法。他真的希望能把自己的牙齿给Bilbo。

“拿着。”Bilbo告诉他。

Thorin目瞪口呆,摇了摇头,推开Bilbo伸过来的手。“不,”他争辩道,“那是你的。”

“我得到两个。”Bilbo告诉他,从口袋里掏出另外一个硬币。“我告诉牙仙,没有你她根本就拿不到我的牙,然后她给了我两个,所以我想把这个送给你。”

一阵暖意从Thorin的胸中扩散,一直温暖到他的手指和脚趾。牙仙是整个广大世界里最善良的仙女。“谢谢你。”Thorin低声说。

“即使只有一个我也会给你的,”Bilbo离开去收拾储物格里的午餐盒前告诉Thorin。

这天剩下的时间里Thorin的脑袋一直都轻飘飘的,好像飘在云雾里,他甚至没有注意Nori在数学测试时抄了他的答案。


热度 48
时间 2016.02.21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