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Thilbo】The Well of Loneliness (孑然之美)by Ashmiliu

#Will you follow me one last time#授翻【Thilbo】The Well of Loneliness (孑然之美)by Ashmiliutave

#大家一起来补刀#虽然不是新作,但是无比贴合实际,且应景!So Enjoy!所谓悲伤五步曲,即否定、愤怒、悲伤、消沉和接受。本文系Thorin死后Bilbo在最後階段的日常内心独白,非常美味,慢慢享用~


忘记自己有多么孤独是一件足够简单的事,只要你真的需要。

寂寞是一种奇特的状态,完全依赖于你对外界事物的感知。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它拥有一个与其相悖的天性,理想情况下的独处让人感受不到寂寞。或者,反过来说,在人潮汹涌的市集上也能体会致命的孤单。

最开始的时候它与影子一般无二,只会投影在试图接近的人身上。不久之后它沉寂下来,宛若黄昏,随着黑暗滋长。它无声划过街角,聚集越来越多的阴影,让夜晚的羽翼日益丰满。令人哀痛的是,悲伤很快如影随形。不会完全没有痛苦。别欺骗自己,它总会在明天等待着你。

我有自己的日程表——去市集、喝茶、晒太阳、抽烟。我不与人共享早餐,但是没所谓。每天都在照常继续,日常即是普通。确实如此,理所当然,那就意味着常态。我不做任何计划外的事,也不出格,甚至连一顿饭都不会错过,也不会去赴没有事先安排好的约会。

但是我想我是孤独的。

那就是我停在你卧室门口的原因,那是袋底洞最好的客房,紧挨着我的房间,但是春日里的某天后我一直把它当做你的房间。我不想再为你哭泣,被平白、朴素的记忆所困。那些回忆不管怎么说本来都是平淡无味的,但是此时感觉截然不同。发自肺腑地说,我仍然能听到你低沉的音色,在隔壁的房间里婉转哼唱。我每天都经过那个房间,但是寂寞的阴影始终等待着我。消无声息,形如鬼魅,它潜进我的感知、猛地砸在后背上。

我试图重拾关于你的所有回忆,希望那时我能更加专心。我不知道那会是我们最后一面,你的声音在我脑海中变成一段永远无法停歇的循环。别让我忘记那个声音,那是你在隔壁房间哼唱的歌谣,那是你带着关切、带着爱对的我绵绵蜜语,那是你幸福快乐的话语,我多么希望能听到你快乐的声音。

我不想让那个该死的房间唤起对你的思念!是悔恨的脊梁支撑着记忆存活,保护鲜活的往事一如当初却永不再现,是黑暗的裂痕提醒我你已不在。这,就是孑然之美。

我希望能感受你的手轻抚我的面庞,然后告诉你我爱你。我爱你,我希望能用手臂感受你的存在、抱住你;我爱你,我希望能慢慢亲昵地亲吻你;我爱你,我希望在万事休矣之前能让所有一切成真。我曾经爱过你。

我曾经爱过你,Thorin Oakenshield,而且我敢说我依然如故。现在我已年迈,而你早已逝去。没有你的日日月月都是挥霍生命,夜晚是无声煎熬的苦涩思念,虽然我清楚知道你不会在壁炉边与我相遇。没有你的白昼无限延伸,虽然接受没有你的现实已是悠远古早的过去。然而即使我能够无视更多的寂寞,我也不会忘记那些沉浸在孑然之美的日子里得到的珍宝。

END

热度 54
时间 2014.07.29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