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lbo【授翻】爱你在心口难开 P1


概要:

“结婚?”他轻声说,试图保持呼吸顺畅。

“是啊,亲爱的Bilbo,你的手指上带着戒指。我们假设你只是等着一切安顿下来,然后才把她带回家。或者是他,我猜。”他的姨妈答道。 
在Bilbo离开依鲁伯之前,Thorin Oakenshield送给他一枚戒指——友谊和尊敬的象征,没有其他意思。 
不幸的是,整个中土的其他人不是这样认为的,而且Bilbo沉浸于此。他怀疑自己短时间以内不会再见到Thorin,或者是永远。他们的分离不怎么顺利。 
但是Bilbo永远不会想到Thorin真的来了,来到夏尔拜访他,而他会发现他们已经结婚了的谎言。其他哈比人不会让他好过的。 

全两章,共2万字,分4次更新完毕。


爱你在心口难开

Secret Love, Sealed Lips

by Chamelaucium


Chapter 1: And With this Ring...

都是戒指惹的祸……

晨光中,戒指深蓝色的宝石看起来完美无瑕。令人迷醉,是的;光彩夺目,没错;但是并非Bilbo Baggins心心念念渴望能包含的含义。如果他可以,他会当面把戒指扔在矮人的脸上,而不是作为友情的象征默默收下,哪怕他渴望能得到的含义更多。

或许跟Gandalf滞留在Thranduil那里,等待着回去夏尔的时候就应该猜到。跟傻瓜们——那些他开始越来越喜爱的可爱矮人们,进行完一场令人心碎的别离后,Bilbo一直闷闷不乐,几乎无法对和蔼的主人挤出微笑,Thranduil用古怪的表情看着他。

“你的队伍里没有女性是不是,Baggins老爷?”他问道,而Bilbo瞪大眼睛盯着他。

“当然没有!”他答道,“我想我应该知道。”想起亲爱的朋友们,他的眼神变得温柔起来,他们秘密藏着个女性是多么可笑的点子啊。他没有注意到Thranduil突然变得了然的神情,还有他跟Gandalf偷偷进行的眼神交流。

然后是Beorn之家,友善的老换皮人拿出蜂蜜和面包的态度有些过分殷勤,叫他“小家伙”的时候也是一脸心照不宣。且不论被叫做“小”他还有些不高兴——跟“兔子”相比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的差别,而且那还是克制后的说法!——Bilbo对他的过度慷慨有些措手不及,但还是尽了最大的努力,无疑他会尽力。

逗留期间他几乎没怎么移动,吃得太多、睡得太少,当他告诉Gandalf自己童年时期在山里的生活时,没有注意到Beorn看向他泪汪汪的眼神,还有巫师带着微笑的面庞和了然的神色。

等到达瑞文戴尔后,Bilbo开始起了疑心,最初的问候结束后,Elrond对他说的第一个词是“恭喜!”

“谢谢你?”Bilbo答道,有一半是疑问。“我们非常幸运,不然我们也能办到。”

“我发现了,”Elrond带着大大的微笑,“一定要让我帮你庆祝。”

Bilbo不能白为什么精灵那么热衷纪念和庆祝矮人收复家园的胜利,但是他选择顺其自然。其他种族比哈比人复杂太多,如果这是某种微妙的政治策略,那么摸不着头脑就不是他的错了。

最后他终于回到家里,除了需要买回大部分的家具之外,他再次在他舒适、满载存货的洞府安顿下来,当然还有充足的棉手帕。生活还是按照应有的节奏继续进行:平静、安宁而简单。

**********

像这些日子以来的每一天一样,他坐在自己的花园里抽烟,老Horwood先生经过时招呼他。他猛地坐起来,从白日梦中醒来(如果那些想象里充满某双蓝色的双眼、严峻的面孔,那么严格地说也是他自己的事。),转身问候来者。

“我想很快一切就会变得不同,没错吧。”老头大喊,脸上带着笑脸看向Bilbo。Bilbo不是很清楚他的所指,但是他知道他不在的一年里进行了一次新镇长的选举,或许他说的是预期的改变,于是跟着笑了起来。

“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我希望!”他回道,吸了口烟斗。

Horwood先生发出一阵刺耳的笑声,接着说道,“哦,只有你才知道,Baggins先生!一切再也不会跟过去一样了!”然后他离开了,Bilbo被留在原地,充满困惑。

新的镇长真的有那么糟糕?他耸耸肩,继续回到烟草和白日梦之中,直到太阳落山他才回到家里,默默哀悼地洞的安静,怀念那些渴求、呼唤平静的岁月,因为那就意味着他被朋友们包围,还有一个他希望自己之前有足够勇气面对的矮人。或许如果他说出口,现在一切就会变得截然不同……但是,为洒了的牛奶哭泣没有丝毫作用,他的母亲一直这样说,而且现在也没什么办法可以挽回眼前的局面。

第二天是赶集的日子,Bilbo花了很长时间挑选、讨价还价。之前他没有多想就跑了出去,但是现在他回来了,Bilbo当然是个Baggins,不能让其他人说Baggins轻率。他踱步过去买芝士,他一直偏爱柔软、乳脂丰富的奶酪,但是几个月的旅途使他对硬芝士发展出新的兴趣。最后他决定买硬芝士——而且当然不是因为味道唤起旅途以及某个特定矮人的回忆——但是等到他下定决心,Bilbo发现高个子售货员对他露出胜利的微笑,他比之前更困惑了。

“我敢肯定这块芝士会非常完美,Bilbo先生。”她开心地说。

“是的,没错,谢谢你。”他不确定地说,她飞快地环视周围,然后靠近Bilbo。

“我想你应该知道,先生,整个镇子完全是站在你这边的,我们都觉得你做了最完美的选择!”

“谢谢你……”Bilbo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奶酪,不是吗?或者也许她说的是他的新领巾。他把过去碎花图案换成了深沉的绿丝绒,是夜晚深沉的色彩。女孩说的一定是这个,虽然领巾的色彩得到乡亲们如此高度的关注还是令他有些困惑。

啊,好吧,他想道。大家又不是都能出去加入一场冒险。

但是Bilbo还是情不自禁感觉有什么事,某些他并没有完全意识到的情况。非常令人焦虑,比他发现自己不由自主摆弄戒指的时候还令人不安。时机出现在姨妈Mriabella家的下午茶,在他回来三周后。所有女性亲属聚在一起咯咯笑着不知在谈论什么,谈话间歇的安静中他回忆起一到晚上矮人兄弟间给彼此编辫子的慈爱场景,而他发现自己无意识地摆弄着手指。

“已经开始习惯了,不是么?”他的舅舅打断他的思绪。

“是的,”Bilbo承认,“是的,没错。”有时候他会忘记自己曾经是体面的哈比人,无法放下他的责任,再次跑出去。

“别着急,小伙子。”他的舅舅微笑着说,边说边拍了拍Bilbo的后背。“最后你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相信你!”等他对Bilbo露出非常不必要的了然眨眼后,Bilbo无法领会其中的含义,他迅速给他提供了更多的蛋糕。

他最年长的姨妈拿出编织花样时尤其令他感到尴尬——婴儿服?——而且,还问他哪个款式是他最喜欢的。他结结巴巴地选了一个,为什么有人在意他对婴儿服的选择?他的姨妈露出没有牙的笑脸,“啊,所以你认为是个女孩?”

“抱歉,什么?”

“你的孩子,是个女孩?”

“我的孩子?”Bilbo重复道,感觉自己要晕倒了。

“好吧,你现在已经结婚了,所以我认为你很快也会有个小家伙!” Dora姨妈尖声说,听起来跟Bilbo一样困惑。

哦,哦。他们以为——以为那是——

Bilbo几乎立刻晕倒,他们以为他结婚了!

“结婚?”他轻声说,试图保持呼吸顺畅。

“是啊,亲爱的Bilbo,你的手指上带着戒指。我们假设你只是等着一切安顿下来,然后才把她带回家。或者是他,我猜。”他的姨妈答道。

该死的戒指。每天晚上,Bilbo小心地摘下戒指,凝视非常非常久的时间,幻想着他能够在深蓝色的Durin宝石中看到Thorin,但是炫丽的秘银指环倒影出的只要自己的面孔,幻想着手上的戒指真的具有他希望的含义。而每个晚上他把戒指放在床头柜上才吹熄蜡烛,知道他的渴望是无望、愚蠢的,他应该忘了它。

然而现在他陷入这样的情况,整个夏尔坚信Bilbo Baggins在旅途中找到了伴侣!尴尬使他想把自己埋在洞府里永远不出来。他怎么告诉他们一切都是误会?但是眼下至少解释了Elrond、Beorn还有Thranduil的反应。雅凡娜,他永远也撇不清了。

他的姨妈和姨丈满怀期待地看着他,他清了清喉咙,呷了口茶拖延时间。

“我,诶,”他说,“你们知道,我……”他低头再次看了眼Durin蓝宝石和秘银的指轮,它恐怕比整个哈比屯还要昂贵。蓝宝石跟Thorin双眸的色彩如出一辙。“我们,嗯,好吧,他非常忙,你们看……”他在说什么?!Bilbo知道一切都是错误,但是好像他再次见到Thorin Oakenshield的可能微乎其微,而且……Thorin不知道的情况又不会对他造成什么伤害。

他的Mirabella姨妈高兴地笑起来,“哦,Bilbo,我就知道!他是谁?他是怎么的?”看起来对他丈夫的期待使她充满兴奋(哦,雅凡娜,把Thorin当做他的丈夫,这种无以伦比的快乐幻想使他心里有蝴蝶在飞),他感到轻微的罪恶感,但是追逐白日梦的喜悦压倒了一切,他决定无视,反正白日梦总会在夜里找上他。

“嗯,他是,唔……”Bilbo给大家讲过他的冒险,他Took这边的亲戚尤其容易接受,而且他们绝对不会怀疑他。“你们知道我跟矮人一起冒险?我,唔,跟……他们的领队结婚了,还有他是国王,Thorin Oakenshield。”只是大声说出这句话就让他尴尬地全身发红,感谢神明,Mirabella以为那是谦虚,她再次高声笑起来。

“一个国王?!哦,Bilbo!”她的眼中闪着泪花,他发现自己得到一个连矮人都会感到惭愧的大力拥抱,差点儿把他的骨头挤碎。“你们相爱的过程浪漫嘛?”

**********

战斗结束后,矮人国王躺在地上生命垂危,他用最后一口气呼唤他深爱的哈比人。用无力的动作将一枚戒指从自己的手上脱下来,戴在Bilbo的手指上,他的眼中充满悔恨、悲痛和爱恋。

“我在人世的时间不多了,我的宝贝。”他轻声说,声音哽咽而破碎。哈比人试图嘘声制止他,但是矮人继续道。“我希望你能保留属于我的东西,让我的族人知道你是矮人之友——”

哈比人以吻封缄,戒指差一点儿从手指滑落。“你这个大傻瓜,愚蠢的笨蛋,”他满含爱意地呢喃着,“你不会认为我会让你死在我前面吧,在我们结婚后那么快离开我?”他试图挤出一个微笑,声音哽在喉咙处,但是已经足够。矮人眼中的光辉再现,充满为了他深爱的小哈比人再次康复的决心——


故事是这样说的。而事实上,有大量的版本流传在外,随着讲述者的不同变得越来越夸张。其他人说是哈比人对矮人提出求婚,作为将他从战后的昏迷中唤醒的最后希望,矮人最后醒来就是他们爱情的最好证明。

还有故事说那是在战斗开始前,为了帮助矮人摆脱他们家的诅咒(Bilbo不怎么喜欢这个版本,会让他回忆起脚下只有空气的感觉,还有Thorin因为龙病而燃烧的目光,于是很快修正了这个版本的说明)。

据说作为常识,现在Bilbo Baggins不再是Baggins先生,Bilbo发现自己开始同情他的邻居和其他乡亲,一直缠着他问什么时候他才会把他的矮人带回家里。Bilbo变得非常擅长周旋——毕竟Thorin是个国王,而且百废待兴几乎不可能这么快离开他的山。

等到他们问起Bilbo为什么离开时,Bilbo翘起鼻子,挑起眉,反问他们谁会愿意住在山里,非常感谢你们,然后大步离开。一切尽在不言中。

而且Bilbo发现他现在的生活变得好过多了,他可以花大把的时间回忆Thorin,给他的家人和朋友描述他的一切。

他比我高,高得多……他的头发是黑色的,就像渡鸦的翅膀,太阳穴的位置上有几缕银白。他让自己显得比实际年龄老成很多……他有胡子,像头发一样黑,但是惊人的柔软,他觉得我没有胡子是非常有趣的事……他非常固执、脾气糟糕、性格粗鲁,但是他善良、温柔、傻得可爱,而且……我爱他。我爱他那么深,心也跟着发痛。

所有的少女随之痴迷,所有少年也跟着为他高兴,Bilbo的心为那些永远无法实现的幻想感到疼痛不已。因为那不够,不是真的。这样利用Thorin让他感到内疚,每个人都相信他跟矮人结婚了。Thorin没有对他表露任何心仪的情感,那使一切变得更糟。Bilbo考虑是否要准备一个时间,假装Thorin去世,或者需要假装离婚,但是那些想法让他感觉很痛苦,他知道刚结婚Thorin长时间的缺席会变得非常古怪,而且大家会猜测为什么Bilbo总也不去找他。

但是Bilbo没有计算到最最微小、渺茫的可能。

*********

我们最亲爱的飞贼和哈比人: 

我希望给你一个惊喜,但是Balin坚持出于礼貌,我应该事先给你捎个信。我觉得时间足够长,依鲁伯在我妹妹的手中可以保证安全(马哈尔保佑那些胆敢惹怒她的人),而且我已经出发一段时间了。我写这封信的时候人在布理,我希望你不会介意我的到访。亲爱的飞贼,是我妹妹命令我来拜访你的。而我也知道再次见到你对我来说不是个难题。

如果天气晴朗,我会在三日内到达,可能会在这封信到达的一天后或者稍久之后。我渴望再次与你见面,Bilbo,而且我希望我可以弥补那天在山下因为我的愚蠢、傲慢对你造成的伤害。

你的Thorin

 

Bilbo读完这封信有两个感想:首先,能够再次见到Thorin他感到由衷的喜悦——那是他最爱的矮人,而且也是他希望共度余生的那个人;其次,Thorin来这里完全就是一场灾难、惨剧,因为每个人都坚信他是Bilbo的丈夫。

就像Bilbo的母亲经常会说的那样,厄运。

 


热度 231
时间 2015.02.01
评论(7)
热度(2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