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我真彩C1蔚蓝(Thilbo)【授翻】Color Me Mine

不愿占tag的声明:

一方面是由于近来Thilbo tag下更新内容太少,想把袋底洞那边的老作品搬过来,看能不能刺激小伙伴产生激情,迎来新的创作;另一方面是因为《橡树与槲寄生》的连载缓慢,遇到了瓶颈和工作繁忙的双重压力。

我承认我是在爬墙,所以耽误了进程,但是我对Thilbo的爱还是一样深远绵长,,始终希望能为心爱的CP做更多。如果说完全不在乎有没有人看,那绝对不可能是100%的实话,但是有人反馈、评论、点了小红心小蓝手就是对我的肯定,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橡树与槲寄生》还会每天努力的翻,并且为了更好而不断努力(虽然可能杯水车薪)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小伙伴!

为了方便阅读本文与《橡树与槲寄生》,可直接在搜索中找到,或登录我的主页使用归档功能查看。


Color Me Mine

绘我真彩

惯例的文前唠叨,这个文几乎就是在出现EE版加长要有Bilbo童年身影的时候出现的,我觉得作者跟我们大家一样,被泄露的几章抓图萌碎了,每天都在可耻地想Bilbo多么天真可爱。我的小伙伴大瓦第一次听我说有这个文时非常不确定的提到一个切实的问题——无法想象大舅的童年摸样。我看作者和我们大家一样脑子里幼儿版大舅的摸样十分模糊,而且根深蒂固的觉得大舅肯定又是皱眉小朋友囧,于是后文中有大舅的POV说“妈妈说我思考问题的时候就会皱起眉,看起来是世界上最不幸福的小朋友”囧,大家体会一下。本文一方面是用来YY延展包里Bilbo小盆友的萌态,另一方面被不管什么年龄段都笨拙、愚蠢、固执的大舅蠢哭了。

本文每章的章节名均为一种色彩,文中的配图既根据相应的RGB代码制作的彩色logo。

第一章 ~ 蔚蓝 ~


*Cerulean为RGB(29,172,214)


Thorin“橡木盾”Durin恋爱了。

有人会质疑,在六岁的年纪真的懂得这个陈诉的意义嘛!但是Thorin确实神魂颠倒、欣喜若狂、神采飞扬地恋爱了。

他对爱情了解一二,他的父亲喜欢跟他讲述第一次遇到Thorin母亲时的情景,他根本无法呼吸,所有空气离他而去,他的母亲是那么的美丽,难以置信的完美。他的母亲也喜欢给他讲睡前故事,那些沉浸在爱河中的人会为对方做什么。任何接近的情况。

Thorin可以把这些联系起来。

那个让Thorin一无反顾、如痴如狂、毫不避讳地宣布陷入爱河的人的名字,不是别人,正是Bilbo Baggins。一个月前转进Thorin班级的卷发、大眼睛男孩。

他——在Thorin的心里——是完美无缺的。

那个男孩站在班级前面——穿着整洁的运动鞋,露膝的卡其布短裤,衬衫外是一件亮绿色马甲——宣布,“我是Bilbo Baggins,从霍比屯搬来。我还有一颗松动的牙齿,看!”Thorin忘记了如何呼吸,他完全、彻底被迷住了。他惊奇地看着,Bilbo咧着嘴露出大大的笑脸,不断吹着气,好让他松动的牙齿跟着进出的气流晃动。另一个男孩越过Thorin在他后面寻找座位时,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在胸膛里飞快地鼓动着,差一点儿就要跳出来了落进Bilbo小小的掌心里。

**************

“Dwalin,”某天午餐时Thorin一边在他的果汁盒子上挖洞一边说。

“嗯?”

“我恋爱了。”Thorin声明。如果不果断迈出一步,他将一无所有。

Dwalin吞下嘴里的PB&J三明治,“是嘛?你爱上谁了?”Dwalin问。

“Bilbo。”Thorin打开布丁杯说道。

Dwalin看向教室对面,仔细端详Bilbo,被提到的男孩正在欢乐地啃胡萝卜。Dwalin皱起鼻子,“但是他也太小了,如果你打算亲他,你会把他压坏的。”Dwalin思考着,“爸爸总是试图亲吻妈妈,但是她总是把他推开,她说爸爸是大怪兽,如果打算做任何聪明的事就会把她压扁。”他又咬了一口三明治。“我不知道为什么妈妈不希望爸爸聪明一点儿。”【1】

Thorin点点头,他不关心那些。跟Thorin(或者Dwalin)相比,Bilbo确实太瘦小了,几乎矮了一头。而Thorin自己经常被误以为是学前班的学生。Thorin憎恨会压坏Bilbo的可能。“我不介意。”最后Thorin承认,“我仍然爱他。”片刻后他补充道,“而且我没打算亲他,那很下流。”

Dwalin耸耸肩,结束他的午餐。“你打算告诉他?”

这个想法曾经出现在Thorin的脑海里一两次,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做。“我应该吗?”

“你必须那么做。”Dwalin建议,“这是法律规定的。”

很好,Thorin只是不得不告诉Bilbo。

*************************

间休时总是能在涂画桌那里找到Bilbo。是的,虽然他喜欢冒险,但是其他孩子都比他高大,而且他是新来的,他不知道该怎么交朋友。在过去的学校,Bilbo跟同学们从小一起长大,他们都是他的邻居或者堂表亲。但是这里的孩子们非常令人恐惧。

所以当Grey先生宣布下课时,Bilbo向涂画桌走去,抓起一张纸,接着开始寻找彩色蜡笔。但是非常非常奇怪的是,蜡笔盒不见了。

Bilbo双手叉腰盯着空空的抽屉,蜡笔到哪里去了?

身后传来一声轻轻的咳嗽,Bilbo转过身,看到一个同学坐在涂画桌边,腿上放着整个蜡笔盒。“可以一起用吗?”Bilbo问,心想Thorin可能打算霸占所有颜色。这周早些时候,Smaug做过一样的事,Grey先生为此惩罚他留堂。

那个同学点了点头,Bilbo回以微笑,“我叫Bilbo。”Bilbo自我介绍,向另一个男孩伸出他圆滚滚的小手。

Thorin盯着伸出来的手掌,但是并没有按照Bilbo希望的那样握手。取而代之,他站起来鞠了个躬,“Thorin。”他答道,然后重新坐好,紧紧抓住蜡笔盒。

“我不是公主。”Bilbo坐下,气鼓鼓地说。他看看自己的白纸,然后又看了眼蜡笔。“我可以要一支蓝色的吗?”

Thorin把手伸进盒子,抓出一支蓝色的蜡笔,滚到桌子对面。Bilbo捡起来皱起眉,“这不是蓝色。”Bilbo说。

“它是。”Thorin怒视着他。

“蓝色是更加——不是——我不需要这么深的蓝色。”Bilbo告诉Thorin。

Thorin挖进盒子,拿出另一支蓝色的蜡笔,Bilbo叹了口气。Thorin瞪大眼,难道他又拿错了?他把那支扔回盒子里,又找了另外一支。Bilbo摇摇头,Thorin不知道竟然有那么多不同种类的蓝色。

Bilbo拿起他的图画纸,坐在Thorin身边。在蜡笔盒里翻来找去,终于找到了他需要的蓝色。“这个才是。”Bilbo告诉Thorin,他拿过蜡笔,在纸上画了两个圆圈。

他把蜡笔放回盒子里,又抓起一支棕色的。

“你在画什么?”Thorin问,伸过头想看清楚Bilbo的画。

Bilbo用胳膊挡住画纸,对Thorin做了个鬼脸。“这是惊喜。”Bilbo带着雀跃小声说。

Bilbo时不时抓几支蜡笔,专心地画画,Thorin坐在那看着,沉浸在惊奇之中,Bilbo Baggins就在他身边。他没打算偷走蜡笔,只是想跟Bilbo说话。而现在他们竟然是朋友了。

总而言之,这个任务算是圆满完成了。

除了Thorin还没告诉Bilbo他爱他之外。

“Bilbo。”Thorin突然说,双手紧紧握住蜡笔盒。

“什么?”Bilbo问,在他的聚精会神画画的时候,小舌头伸出唇外。

Thorin吞咽着,“没事。”他泄气了。

间休剩下的时间里,他们一直沉默地坐着,唯一的声响是Bilbo拿起、放下蜡笔的声音,以及蜡笔擦过纸张的沙沙声。

“完成了!”Bilbo微笑着宣布,把手中的蜡笔砰的一声放在桌上。

他拿起他的画,上面是两个亲密的小男孩,一个是Bilbo,另一个是Thorin。画里的Bilbo挂着大大的微笑,黄色的卷发,还有一双过大的脚;Thorin有一头浓密的黑发,蓝眼睛,皱着眉。

“是我和你。”Bilbo解释说,“你喜欢吗?”

Thorin只能无言地点点头。“我——我爱——爱它。”最后终于结结巴巴地说出口。

Bilbo因为他的肯定得意洋洋,把手里的画递给Thorin。“你可以留着它。”

“谢谢你。”Thorin惊奇地说。

Bilbo裂嘴笑着,“明天你也会跟我一起画画吗?”Bilbo问,羞涩染红了他的脸蛋。

Thorin只能像哑巴一样木讷地点点头,看着Bilbo兴奋得直拍手,最后还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Thorin一直呆站在那里像生了根一样,即使在Bilbo离开、Grey先生宣布间休结束以后。但是Thorin一点儿也不关心周围的情况。

Bilbo给了他一个抱抱,是给他哦。

明天,Thorin也要给Bilbo画一张图。然后他要告诉Bilbo他爱他。如果明天不行,他还有余生所有的间休。

Thorin对自己点点头,这是个完美的计划。


  • 【1】Papa always tries to kiss Ma but she shoves him away cause she says Papa is a big monster that’ll squash her if he tries anything smart.大家都明白这句话真实的意思,我就拿出来给你们体会一下,不直白地翻译了囧




热度 91
时间 2016.02.19
评论(13)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