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我真彩C2棕红(Thilbo)【授翻】Color Me Mine

第二章 ~  棕红(苦樂參半)~




*作者说每一章的标题都是一种色彩的名称,bittersweet在美术中解释是a medium brownish reddish orange color 一种微显棕色的橘红色,实在没找到确切的中文,希望知道的基友指正~而这个词更普遍的用法是用来形容一种复杂的情绪,刚好跟大舅的心情切合,于是保留着苦乐参半这个词~*

*************

Bilbo面带微笑挤进Dwalin和Thorin中间的座位,砰的一声坐了下来。

Bofur瞪大眼;Nori一脸幸灾乐祸唯恐天下不乱的表情,给了Gloin的脑袋一肘,后者正在桌子底下系鞋带,他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即将发生的混乱。怪诞的寂静突然侵袭了整个餐桌。

“嗨。”Bilbo一边向大家问候,一边从他的大黄蜂午餐盒里拿出一个三明治。

Dwalin了然地看了Thorin一眼,后者完全无视了他的朋友。Thorin心里像有一个混合着紧张和兴奋的球。Bilbo在这里!像每天发生一样自然地坐在Thorin旁边,而且没有丝毫犹豫。如果Bilbo能够永远跟他一起吃午餐,Thorin会爱死这个决定。

“你在干什么?”Bofur脱口而出,一边靠过来盯着Bilbo从午餐盒里拿出的食物看。

Bilbo停下手,看看其他男孩。哦,不。他是不是做错什么了?他转身面向盯着他三明治的Thorin,Thorin憋了Bilbo一眼,然后温柔地微笑起来,Bilbo这才放松下来。

Thorin尴尬地轻轻喉咙,解释说,“是我让他跟我一起吃饭的。”然后他对朋友们怒目而视,带着“你们谁敢有意见”的清楚暗示。

之后,Bilbo被吸纳进他们的小团体中自然不成问题。Bilbo因为Bofur的笑话哈哈大笑,在Nori偷他的纸杯蛋糕时向他扔胡萝卜;他说Dwalin是抱抱怪兽,津津有味地听Gloin讲述他的宠物兔宝宝。最重要的是,他给了Thorin一块饼干,没有给其他任何人,只给了他一个人。Thorin珍惜地咽下每一口。

一开始,Thorin非常开心,他知道Bilbo毫无疑问会得到所有人的喜爱。或许不像Thorin那么爱他,但是已经足够了。然后很快,一种奇怪的情感淹没了他,如果Bilbo像Thorin喜欢他那样喜欢其他人怎么办。

“你还好吗?”Bilbo一边把午餐盒放回自己的储物格里一边关切地问,Thorin无声地点点头。

“你确定?”Bilbo怀疑地说,眯起眼担忧地看着Thorin。

Thorin吞咽着,他不能让Bilbo不爱他。“我——”Thorin说。他在嗓子里低声嘶吼,为什么他就是说不出口?这是件简单的事,本来应该很简单。“我——”他重复道。Thorin摇了摇头,“我们去画画。”他喃喃地说,抓起Bilbo的手,拉着他去画图桌。

我•爱•你。

这一点儿都不难。Thorin经常对他的妈妈、爸爸、祖母说,为什么对Bilbo开口会变得那么难?

因为他画画得很棒、他分享自己的饼干,而且还有漂亮的笑容,Thorin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Thorin?”被叫到的男孩停下脑内活动低头看向Bilbo,他正紧张地动来动去。“如果你不想,不用非得去画画。”Bilbo小声说。

哦,不。Thorin的妈妈经常告诉过Thorin,他用力思考的时候会紧皱着眉头,看起来就像世界上最不幸福的男孩。Thorin完全可以想象Bilbo是怎么想他的。“不!”Thorin喊道。

留在教室里的孩子都转过头盯着他们俩瞧,Thorin觉得自己的脸变成粉色了,但是他坚持瞪回去,暗示谁有意见就出来单挑。没有一个人有足够的勇气。

他们立刻别开眼,Thorin重新把注意力转到Bilbo身上,他正用棕色的大眼睛盯着他。“我想去画画。”Thorin继续道,他帮Bilbo拉出一把椅子,然后跑去取回蜡笔,放在他们的桌子上。“我真的想。”Thorin坚持说。

*************

“Bilbo。”

“什么?”Bilbo从蜡笔盒里抓出一根蜡笔,问道。

Thorin吞了口唾沫。就是现在。他深吸一口气,张开嘴。

“蜡笔!”

Bilbo缩回手,目瞪口呆地看着抢走蜡笔盒的红头发男孩。“还给我。”Bilbo站起来跺着脚说。

“这是我的蜡笔。”Smaug对Bilbo嘘声说,随后他回到休息角,把满满的蜡笔盒一把摔在地上。

Thorin气的头发里都立起来了,他要去揍Smaug。他要打断他的腿,可能会严重到为此进监狱。但即使进监狱也是值得的,只要能让微笑再次回到Bilbo的脸上。

Thorin发出一声咆哮,一步步向Smaug走去,但是他没走出去几步。

“别去。”Bilbo抓住他的胳膊叫住他,把Thorin牢牢地定在原地。

“他抢走了蜡笔。”Thorin争辩道,更不用说他还打断了Thorin的告白。如果他不尽快告诉Bilbo,警察很可能在他没有宣布自己的爱情以前就把他带走。Thorin宁可为了捍卫自己的爱人而进监狱,也不愿意继续隐藏自己的情感。

“我们应该告诉Grey先生。”Bilbo坚定地抓着他建议道。

Thorin撅起嘴,双手抱臂。“我不会打小报告的。”

“我们不是去打小报告。”Bilbo耐心地解释。

“我们是。”Thorin抱怨说。

Bilbo叹了口气,抓着Thorin的手把他拉到外面,Grey先生所在的地方。他们本来还有一个助教,但是R先生在照看孩子方面不怎么可靠。在这样的非常时刻,他正在跟Gloin一起逗弄他们班饲养的刺猬——Sebastian,根本没有注意到绘图桌边发生的对峙。

“Grey先生,”Bilbo叫道,Thorin沉默地跟在后面。“Smaug又把蜡笔抢走了。”

Bilbo对Grey先生讲完事情发生的经过,才终于把Thorin从白日梦(Bilbo握着他的手真是棒极了,他的手真漂亮,那么柔软,而且跟Bilbo离得那么近,Thorin注意到他闻起来像苹果)里拉了出来。

“——然后他把蜡笔摔在地板上,滚得到处都是。”Thorin哼了一声,“Bilbo没有蜡笔根本没法画画。”他眼中含着期望怒视着他们的老师,Grey先生咯咯笑着弄乱了Thorin的头发。

“我会跟Drake先生谈谈,Thorin小朋友。”Grey先生向男孩们保证,他从座位上站起身,“别担心,先生们。”

他向教室方向走去,Thorin非常愿意跟着一起去,但是他再次被拉了回去。Thorin低头看向他和Bilbo拉着的手,能感觉到自己的脸再次变成了粉红色。

“抱歉。”Bilbo惊叫一声,打算放开Thorin的手。

Thorin紧紧握住那只手,他不打算现在就放开。“我喜欢握着你的手。”Thorin脱口而出。

Bilbo大笑起来,Thorin从未觉得如此无助,言语完全离他而去,即使在拼写考试只写出三个单词的时候也没有这么绝望过。他甩开Bilbo的手,跑进教室,Bilbo叫他的名字时也没有停下来。

傻瓜、傻瓜、傻瓜。Thorin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脸朝下趴在桌子上。Bilbo当然不会回报他的爱情。Thorin又笨拙又木讷,但是Bilbo却那么完美。

“Thorin。”身后传来一声轻柔的呼唤,Thorin没有答话。他不想看到Bilbo。他感到Bilbo推了推他的肩膀,他还是没有抬头。“Thorin。”

“走开。”Thorin命令道。

“不。”

Thorin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愁眉苦脸的Bilbo。“我不想跟你说话。”

Thorin说的是谎话,他低下头重新面对桌子。

“真糟糕。”Bilbo对他说,“因为我想跟你说话。”

Thorin的心里有蝴蝶在煽动翅膀,但是他压住妥协的冲动。

“你嘲笑我。”Thorin含糊地说。

“我笑是因为我很高兴。”Bilbo说。

高兴?Thorin转过头睁开眼,Bilbo对他咧着嘴笑。“我也喜欢跟你拉手。”Bilbo承认道,他的耳朵也变成了粉红色。

Thorin从座位上跳起来。“真的?”他感到十分惊讶。

Bilbo点点头,Thorin再也无法压抑心中的鼓动。“Bilbo,我爱——”

“现在跟几位绅士道歉,年轻的Smaug。”Grey先生打断了Thorin的告白。

“抱歉。”Smaug不情愿地挤出一句。

“没关系。”Bilbo答道,Thorin只是瞪着他。Grey先生叹了口气,让Smaug去角落里反省,然后他宣布间休结束。Bilbo对Thorin露出微笑,然后冲回他的座位,其他同学也陆续回到各自的位置。

Thorin沉进他的椅子,头垂在桌子上。

“有什么不对?”Dwalin问。

“每件事都不对。”

“哦,”Dwalin说,“我能帮上忙嘛?”

“不能。”Thorin告诉他,随后坐起来局促不安地看了眼Bilbo。“我必须独立完成。”


热度 49
时间 2016.02.20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