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我真彩C4勾心粉(Thilbo)【授翻】Color Me Mine

第四章 勾心粉



Chapter 04 ~ Tickle Me Pink 勾心粉~

 
*Tickle Me Pink代表#FC89AC(HEx code),或者(252, 137, 172)(RGB),是1993年ClevverTV 名人 Joslyn Davis在一次节目中命名的,是一种浅一些的玫粉,字面意思是令人心痒难耐,于是就编了这个词囧* 
Summary: 
A look at the home life. 
************************* 

Gandalf呷了口茶,手指伸向桌子上的蛋糕,沾了点上面的糖霜,飞快地把指尖舔得干干净净,因为甜蜜的口感满意地哼哼着。Gandalf靠上前,想试试另一块点心,突然有人猛地拍了他的手腕一把,Gandalf讪讪地收回手。

“没必要这样吧。”Gandalf喃喃地抱怨着,直勾勾地盯着蛋糕。

“男孩们回来以前绝对不可以。”Belladonna斥责道,塞给她的朋友一个马芬。“如果你在Bilbo之前吃掉一小块,他会撅着嘴面对你好几天。”

Gandalf咬了一口手里的甜点,一直念叨着味道多么美好。

“Baggins男孩们去哪儿了?”Gandalf问道,意识到家里缺少孩子气的咯咯笑声,以及更加低沉、好脾气的父亲附和的轻笑。

“他们去找合适的南瓜。”Belladonna带着微笑挑起眉。“Bilbo想刻少一颗牙的南瓜。”

Gandalf伸伸长腿,开心地咧着嘴。他教书有些年了,不但没有因为不断迎来的新面孔感到衰老,反而有种返老还童的感觉。现在他最好朋友的儿子在他的班级里……好吧,那让他觉得自己又变成一个年轻的小伙子,Bilbo像Belladonna还是他学生时一样聪明伶俐。

虽然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现在回想过去,他们到底是怎么成好朋友的?或许他没有自己想那么年轻。

“说到牙,”Gandalf开口道,“你觉得年轻的Thorin怎么样?”

Belladonna的手指在杯沿上来回摩挲。“有什么事是你没告诉我的,Gandalf?”她撅着嘴、皱起眉,Gandalf知道她肯定他知道什么,她一直都不好糊弄。

Gandalf装作世上最无辜的样子咳嗽了起来,打消她的疑虑。“我从来都不会八卦自己的学生。”

“我突然觉得是你引起那场塞车,才会造成我的迟到。”Belladonna取笑道。

“不可能。”Gandalf告诉他,“怎么可能,我当时正在照看你的男孩!”

“你照看的结果就是让他带着瘀伤、擦伤和血痕出现在我面前。”Belladonna告诉他。

前门砰地一声被撞开了,两人听到Bilbo蹦蹦跳跳热情的欢笑声。“妈妈!”他喊道,不理睬父亲责备他把泥踩得地板上到处都是。靴子落在地上传来一声闷响,几秒钟后Bilbo从厨房门口冒出来,穿着黄色的雨衣,顶着被雨水打湿的卷发,手里捧着一只小南瓜。“嗨,Grey先生,那是蛋糕吗?我能吃点儿吗?妈妈?”

“Bilbo,”Belladonna责备道,“站着别动。”她帮他脱下衣服,顺了顺头发,雨水落得地板上到处都是。

“真是精力充沛。”Bungo咕哝着,把一个巨大的南瓜放在厨房台面上。“晚上好,Gandalf。”

“妈妈,看!”Bilbo大喊,把手里的南瓜举到Belladonna眼前,父亲的出现提醒了他刚刚急着要给他母亲看。“这是给你的,我特地给你摘的。”

他爬上高脚凳,抱住他的南瓜,他的小胳膊甚至抱不下整个南瓜。“这个是我们的,对吧,爸爸?”

“是的。”Bungo告诉他,“擦干头发,我们要开始工作了。”Bilbo跑出房间,Bungo带着一脸筋疲力尽的表情,赶忙跟了上去,“穿上鞋。”厨房再次恢复安静。

“他真是充分活力。”Gandalf说。

Belladonna叹了口气。“我不知道你怎么办到的。”

“多年磨练的耐心。”

她拿起拖把,开始清理地板。一点儿都不能耽搁,因为她知道Bilbo绝对不会穿上鞋。她可不想让他的袜子也踩湿了。

“有些寻常。”Gandalf自言自语。

“什么?”Belladonna问道。

Gandalf摇摇头,一边清理思绪一边自言自语,没有意识到他并不是一个人。“他们的友谊,Thorin和Bilbo之间。”Gandalf突然清醒过来,“Thorin是个非常不一样的孩子,他总是皱眉独自坐在桌边,告诉他的朋友们做什么。但是Bilbo跟他完全不一样。”

Belladonna大笑起来,“他们俩这种古怪的组合也吓了我一跳。”

“我想Thorin被你的男孩迷住了。”

“好吧,我想这句话对Bilbo也适用。”Belladonna评论说,她把拖把放在一边,拍拍巨大的南瓜。“他不断告诉我Thorin有多么不可思议,你应该看看他给牙仙写的信。”

“我肯定那封信很可爱。”Gandalf完全同意她的观点。

“我想或许两人可以一起过万圣节。”Belladonna对他说,“我还给Freya打了电话,把一切准备好。我们刚刚搬来,不知道有哪些糖果点。而且能交几个年纪相当的朋友也不错,当然除了已有的朋友之外。”

“当然,”Gandalf说,“Bilbo一定会兴奋地跳起来。”

“还没告诉他,”Belladonna说,“我怕他兴奋得睡不着觉。”

Bilbo再次冲进厨房,毛衣袖卷到胳膊肘上,运动鞋没系带,手里拿着一大卷旧报纸。他爬上高脚凳,把报纸围在南瓜周围。一准备好,他就开始兴奋地拍南瓜,上上下下乱打一通。

“是啊,”Gandalf沉思,“我非常理解你的意思。”

******************

Frerin和Thorin坐在厨房桌边,年纪大些的男孩俯首忙着他的家庭作业,Frerin在一边看着。

Thorin停住笔,盯着Frerin。“走开。”

“不。”Frerin答道,匆匆靠过去想看看Thorin在做什么。

“妈妈!”Thorin喊道,“叫Frerin走开!”

Thrain抱着睡眼朦胧的Dis出现在门口。“男孩们,”他责备说,“别打了。”

“Frerin不让我做作业。”Thorin告诉他的父亲。

Thrain摸摸他的头发,多么希望今天不是礼拜四。为什么Freya非要周四表演?他根本没准备好处理三个孩子。这样的时候并不多,他感谢马哈尔赐给他一个能干漂亮的完美妻子。只有他一个人一定会天下大乱。

“我要出去玩,”Frerin抱怨着,“Thorin说我们要出去玩。”

“我说你必须等等。”Thorin解释,带着显而易见的恼怒。弟弟妹妹到底有什么用?他们除了捣乱什么都不干。

“你不能陪他玩一会儿吗?”Thrain恳求道,“不管怎么说,你的作业周五之前完成就好了。”

Thorin痛苦地叹了口气。“好吧。”他咬紧牙关,阖上作业。Frerin拍拍手,跳下椅子,毫无疑问向游戏室跑去。

“也带上Dis,嗯?”Thrain问道,说着把Dis放在地板上。

Thorin点点头,握住Dis的手,带着她走出房间。“呼。”她开心地咯咯笑着。

Thorin走进游戏室,发现他的小弟弟正在乐高盒子里翻来翻去。Dis摇摇摆摆向他走去,嘭地一声坐在地板上,拿起一块浅黄色的乐高积木放进嘴里。Thorin坐在两个孩子中间,一边向Frerin说明一边把积木收拾在一起。

他心不在焉地想Bilbo是否有兄弟姐妹,如果他没有,那么他真是太幸运了。并不是说Thorin不爱Frerin和Dis,只是有些时候,比如现在,他不得不把自己正在忙的事情放在一边,照看他们俩。

Dis很快厌倦了乐高积木,决定玩Thorin的头发代替。她抓抓拍拍,小手推了推Thorin的脸蛋。他轻轻试着让她放开他,但只是成功地把她的注意力转移到他的脸上。她大笑起来,一边咯咯笑一边亲他的脸,留下一串湿哒哒的口水印。

Frerin嫉妒Dis夺去了哥哥全部的注意,于是把Dis推开,向她肚子上吐了个泡泡。

大约十几分钟以后Freya和Thrain走进游戏室,看见两个儿子追着Dis满屋跑,时而抓住他,搔她的痒,亲吻她的鼻子,把泡泡吹到她的胳膊上。【1】

 
【1】raspberries本意是木莓,这里我非常荣幸把一种非常恶心的游戏介绍给大家,而非常不幸的是,我的小伙伴们到了高中还在玩这个恶心的游戏囧。raspberries就是用口水吹泡泡,说起来简单学起来还是很难的,让口水在舌尖形成泡沫很简单,但是以完整形态脱离出去,能够飞达目的地是很有技术难度的。幸运的是,我一直没能学会…… 


热度 38
时间 2016.02.22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