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我真彩C18 尖叫绿(Thilbo)【授翻】Color Me Mine

第十八章 尖叫绿



Chapter 18 ~  Screamin' Green 尖叫绿~

*Screamin' Green代表#76FF7A(HEx code),或者(118, 255, 122)(RGB)1990年之前叫做Ultra Green(超级绿),是一种荧光色蜡笔。

Summary:
周末一位不速之客来拜访Bilbo,把最凶猛的野兽——嫉妒放了出来。 

****************

所有留在哈比屯的亲戚、朋友和其他人中,唯独Lobelia和Bruno Bracegridle周末要来拜访Bilbo。

Bruno没关系,他非常友善,即使他已经上四年级了。他总是让Bilbo跟他一起玩踢罐子。但是他的妹妹,Lobelia Bracegridle是最糟糕的。

她总是缠着Bilbo,不管他到哪里,不断问东问西,拿走他的玩具,藏在她的裙子底下或者口袋里面。她认为画画很无聊,总是因为弄脏了裙子大哭大闹。她一直表现的好像比别人高一等,喜欢在头上戴一顶便宜的塑料头冠。

Bilbo觉得如果一个世界没有讨厌的Lobelia Bracegirdles,一定会是一个完美的世界。所以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就是搬去依鲁伯的时候。事实上那也算是最伤心的事情之一,但是当他意识到永远不用再见到Lobelia Bracegirdles,他快乐地跳起来,打从心底欢呼呐喊。

Lobelia的母亲——Primrose Bracegirdle是Belladonna最好的朋友之一,他们离开的消息是她伤心难过了很久,两位女士约定尽可能经常见面。当然,许下诺言容易,直到现在Primrose才有时间来访。

两位女士对久别重逢陷入狂喜状态,在厨房里就着马克杯腾腾升起的茶香闲聊着,他们的丈夫在花园里整理,为了即将到来的炎热夏季做准备。孩子们坐在庭院里,最年长的Bruno在给他的父亲和“叔叔”打下手。

Bilbo坐在后门的台阶上,手握成拳捧着他气鼓鼓的小脸。他故意不看Lobelia,后者转着圈子几乎是尖叫着想要吸引Bilbo的注意。她认为自己是个芭蕾舞女演员,而且她需要观众。她沉重的脚步根本与芭蕾舞不沾边,但是Bilbo知道最好别告诉她。

他最后一次那么做时Lobelia咬了他。

********************

那天晚上Bilbo溜进双亲的卧室,Quack博士拖在身后,保护他远离“咸猪手”Lobelia。他在Belladonna和Bungo中间的毯子下扭来扭曲,依然撅着嘴。

Bungo几乎不会被吵醒,但是母亲的直觉让Belladonna醒过来。发现Bilbo在她床上她很吃惊,自从搬家以后他几乎不怎么溜进他们的卧室了。她梳理着Bilbo凌乱的卷发,依偎在他身边。“怎么了,大黄蜂?”

“Bruno打呼噜。”Bilbo答道,嫌弃地皱起鼻子,他的父亲发出一声更大的鼾声作为回答。Bilbo咯咯笑起来,轻轻踢了他的父亲一脚,后者只是继续回到睡梦中。

现在Belladonna知道有什么事困扰着她的儿子,而他没有说实话。因为Bilbo一直跟她和Bungo睡,而Bungo从来都是一个打鼾能手。“你真正的烦恼是什么?”Belladonna小声说,把Bilbo拉得更近,他们鼻子对着鼻子。

Bilbo抱紧怀里的Quack博士,噘起下唇,把手伸向妈妈的脸。Belladonna轻轻挪到一边,没有注意到任何情况。“伤到自己了?”边问边查看他胖乎乎的小手。

“Lobelia想要抢走我的戒指。”Bilbo对她说,“她说男孩不应该戴首饰,只有女孩才戴。而且她还说她是女孩,所以那应该属于她而不是我。”

“你告诉她为什么戒指对你来说那么重要了吗?”Belladonna问,心里默默记下要跟Primrose谈谈性别歧视问题。

Bilbo猛力点头,“我说了,我告诉她这是我的未婚夫送我的,她说我是骗子,还说没有人会想要跟我结婚,然后Bruno说我是小婴儿,因为我还跟Quack博士睡觉。”

看来把孩子们送上床以后Bilbo遭遇了一段痛苦的时光。

“好吧,首先,”Belladonna告诉Bilbo,“记得我告诉你男孩和女孩的事嘛?”

“男孩可以做任何女孩能做的事,而女孩也能做任何男孩能做的。”Bilbo嘀咕着,语气还是气呼呼的。“但是Lobelia说——”

“你在说我是个骗子?”Belladonna问,Bilbo用力摇头。苍天不容,他怎么敢说他的妈妈是骗子。她抱住Bilbo,把他拉得更近,“我想你应该停止担忧。毕竟你爸爸也戴着戒指,你不该让Lobelia影像你。”

Bilbo咕哝着,摆弄好Quack博士,蠕动着更近贴近母亲的怀抱。“我不喜欢她。”Bilbo说,“她粗暴极了,而且总是想要拿走我的玩具。如果Thorin在这里,他一定会阻止她。”

“明天我们请Thorin来玩怎么样?”Belladonna建议道。

Bilbo雀跃起来,跳到妈妈的身上。“真的?”他问,脸上绽放出可爱的笑容。当母亲点头后,Bilbo兴奋地欢呼起来。“谢谢,妈妈。”他说完亲吻了妈妈,然后在床上上蹿下跳。

**********

Lobelia一个有一头稀疏金卷发的五岁女孩,她的母亲给她扎了个马尾,所以走路的时候头发一跳一跳的。大家都认为她非常可爱,特别是笑起来露出酒窝的时候。

但是她几乎不怎么笑,在别人不按她的要求照办的时候,不是皱着眉就是大喊大叫。现在她皱眉是因为Bilbo,后者在前门看到Thorin爬上楼梯正兴奋地上窜下跳,脸上还带着耀眼的微笑。

两个男孩抱在一起,好像几年没见过一样。真是令人作呕,Lobelia不喜欢这样。直到Thorin对上她的双眼。

他是她见过的男孩里长相最漂亮、最英俊,最甜蜜的一个。她恋爱了。

************

Thorin非常有耐心。

划掉这句话。

Thorin有年幼的弟弟妹妹,所以他知道他不得不耐心应对他们古怪的行为。但是他的耐心能持续多久就是个问题了。所以Lobelia抓住他,跟着他跑来跑去时,他按照对待Dis或者Frerin的方式对待她:虽然很烦躁,但是出于习惯的耐心没有发作,因为他知道她早晚会疲惫,不再烦他。

Bilbo是个独生子,而且习惯了Thorin一直独来独往,此时非常想揪住Lobelia可爱的马尾。

看着Lobelia对他的未婚夫献殷勤只能独自生闷气,这可是不他邀请Thorin过来玩的目的。

“看着我!”Lobelia对Thorin大喊,确保他看着自己以后开始转圈圈。Thorin专心地看着,但是眉头微微抽搐,Lobelia开始唱歌的时候Thorin愉快的微笑开始变得紧绷。

马哈尔救救他。

“给你,Thorin。”Bilbo说,坐在另一个男孩身边递给他一块西瓜。Thorin快乐地咬了一大口,果汁顺着下巴淌到前臂上,Bilbo抓起一块餐巾纸,擦拭他身上的果汁。

他伸出另一只手,方便Bilbo擦拭。“谢谢。”Thorin咧着嘴笑起来,露出嘴里塞得满满的西瓜。给Thorin擦干净手臂,Bilbo把弄脏的餐巾纸叠好放在腿上,咬了一口自己的西瓜。这才是本来应有的样子,他和Thorin,没有其他人。

“Bilbo Baggins,你这个大吝啬鬼!”Lobelia大喊,停下转圈重重地跺着脚。显然她再次毁了他们的美好时光。“我的西瓜在哪里?”

Bilbo别开视线,皱起眉。没有优点、脏兮兮、讨人厌的Lobelia Bracegridle。“屋里还有很多。”他告诉她。

她再次跺脚,插着腰向他逼近。“我是客人。”Lobelia鄙视地说,“你应该给我拿来,而不是让我自己去取。”

他真想踢她的屁股,那才是Bilbo应该对待她的正确方式。

“你就进去吧。”Bilbo重复道。Lobelia正在毁了他和Thorin美妙的一天。

“我去给你拿。”Thorin打断他们,把果皮放在台阶上,抬起手擦了擦下巴。

Lobelia露出得意的微笑。“谢谢你,Thorin。”她甜蜜地说,眨着眼扭捏地揪着裙子。“你真好。”她继续道一边瞪了眼Bilbo,Thorin走进去,黏糊糊的手指弄脏了门上的玻璃。

总是这样。

当Bilbo建议他们画画的时候,Lobelia把Thorin拉走,让他帮她把闪粉黏在她丑陋的涂鸦上。

当Bilbo决定看《艾尔文与花栗鼠》时,Lobelia偷走了遥控器,换到《史酷比》的频道,重复每一句台词,每隔两秒就问一次Thorin是否喜欢史酷比。

当Bilbo提议玩“骑士与龙”的游戏时,Thorin兴高采烈地自愿当龙,而Lobelia坚持Thorin当王子,她自己是公主,让Bilbo扮演绑架她的恶龙。

她一整天都在博取Thorin的注意力,Bilbo受够了。

“别打扰Thorin。”Bilbo命令道,站起来,紧紧地捏起拳头。

Lobelia只是吐了吐舌头,鼻子翘得老高。“你有什么权利告诉我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

“Thorin是我的未婚夫。”Bilbo告诉她,伸手亮出他的戒指。“我们要结婚了,他是我的。”

“为什么他想要跟你这么无聊的人结婚?”Lobelia嘲弄地说,“我要让他改变主意,Thorin会成为我的未婚夫。”

**************

Thorin小心地打开门,一只手里端着满满一盘西瓜,另一只手里抓着一叠纸巾。Bilbo妈妈把他彻底清理了一番,所以他的脸和胳膊还在发红。

一整天Lobelia都在缠着他,而他的“等着情况自然变好”计划实施的不太好。或许他应该带着Bilbo偷偷溜走藏起来。看起来是个不错的计划。

等他走进后院,眼前的景象使他手里的纸巾掉在地上。Bilbo拉着Lobelia的马尾,而那个女孩在抓Bilbo的脸。Thorin觉得他非常走运,没有把一盘地瓜扔在地上。

“Bilbo!”Thorin大喊,小心地把盘子放在地上,然后跑向两个孩子。“你在做什么?”他试图挤进两人中间,但是他的努力都是徒劳的。

Bilbo不想伤害Thorin,于是松开抓着Lobelia的手,她挣脱开,反而把Bilbo摔倒在地。当她再次抬起手抓向Bilbo时,她的腿突然悬在空中,猛烈地踢打着。

Bilbo抬起头,发现Thorin把Lobelia提起来,她在他的钳制中挣扎扭动。Thorin把她丢在Bilbo装满土的小车里。Lobelia尖叫起来。

“没有人能伤害我的Bilbo。”Thorin低吼,他拍拍双手,一副擦掉Lobelia可怕触感的样子。

Thorin转向Bilbo,扶他站起来,“你还好吗?”

Bilbo心中充满幸福与爱意,抱住Thorin,在他的脸上落下一个结结实实的亲吻,“我爱你,Thorin Durin。”Bilbo宣布。

一朵红云爬上Thorin的脖子和耳朵,他回抱住Bilbo。“我也爱你,Bilbo Baggins。”Thorin小声回应,即使透过Lobelia尖利的喊叫声也听得一清二楚。

Thorin皱眉转向她,“我不喜欢Lobelia。”Thorin说,他想这么说一整天了。

“我也是。”Bilbo承认。

“你们为什么打起来?”Thorin问。

Bilbo摇摇头,他不想让Thorin知道他嫉妒Lobelia夺走了他的注意力。毕竟,Thorin嫉妒Bard的时候他对他生气了很久。“她说恐龙蠢透了。”Bilbo说谎道。也不完全是谎言,她曾经那么对Bilbo说过。

Thorin皱起眉,“恐龙棒极了。”

*************

那天晚上Primrose和Belladonna商量决定还是不要让Bilbo和Lobelia单独在一起的好。

至少直到他们长大以前。

Bilbo对这个安排非常满意。


热度 22
时间 2016.03.08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