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我真彩C19 紫铜(Thilbo)【授翻】Color Me Mine

第十九章 紫铜



Chapter 19 ~  Copper 紫铜~

 

* *copper代表#DD9475(HEx code),或者(221, 148, 117)(RGB)是基础色彩蜡笔,1958年命名。

*****************

Thorin不喜欢医生,也不喜欢护士,还有医院和打针。他恨所有那些。而现在他最不喜欢他的妈妈。

“Thorin Octavius Durin马上给我出来,否则我对马哈尔发誓,你会得到一辈子分量的屁板子。”Freya在前门大喊,Dis坐在台阶上,Frerin因为哥哥被骂狂笑着。

不想经历注射后遗留的疼痛,Thorin拒绝从壁橱里移动分毫。他今天本来要打疫苗。不,先生,他不会去的。

他宁愿与马裤腰带Lobelia、邪恶的Azog或者讨厌的Thranduil对峙,他可以在操场、教室,甚至弟弟的床底下上打败敌手,但是说到疫苗,Thorin就会变成一只惊恐的大猫。

**************

接种疫苗的日子纯粹是随机的。孩子们不得不上交一张纸条,通知老师他们需要在午餐前接种疫苗,孩子们排成队,出发去操场。

Grey先生叫到Thorin名字的时候,他拒绝走出座位。其他孩子眼神犀利,但是他不会挪动一步。

“Thorin先生,”Grey先生低声说,“我相信你必须加入其他人。”

那是一个小组,由Smaug、Bofur还有一个打算从秋千上跳下来结果磕掉一颗牙的小孩,当然,还有Bilbo。甜蜜、完美的Bilbo跟其他男孩一起耐心地在外面等待,伸出手等着Thorin出去抓住。Thorin咽了口唾沫,他必须勇敢,而且他不得不为了Bilbo表现出勇敢。

Thorin慢慢站起来走进队伍,急切地抓起Bilbo的手,毅然决然转向Dwalin,眼神在说:如果我死了你可以拿走我的恐龙玩偶。

 

*************

Bilbo也不喜欢接种疫苗,但是他的妈妈说它们能让Bilbo避免生病,比起接种疫苗Bilbo更不喜欢生病。所以带着一张勇敢的面孔和午餐盒子里额外的蛋糕,Bilbo去了学校。

他站在队伍里,等着轮到自己,Thorin紧紧地捏着他的手指。他不住踮起脚,试图看清楚护士在做什么。他走进去,正好看到护士用一块酒精棉给Elrond的胳膊消完毒,把针插了进去。

“喔。”是Bilbo热情的回答。

 

Thorin在他另一边,紧闭上双眼咽了口唾沫,告诉自己的腿不要抖。不幸的是,他的腿根本不听话。前一秒他还站在Bilbo身边,下一秒Bilbo的手已经空了,Thorin尽可能远离了疫苗。

他拼全力逃跑,听到有脚步声靠近时,钻进一个储备物品橱柜。他蜷成一团,坐在一个翻转的水桶上粗喘起来。

他是个懦夫。Thorin没有选择只能承认。他是一头懦弱的狮子,不配得到幸福的结局。

**********

“Thorin Durin,”助理护士喊道,低头看着幼儿园的名单。她找了一圈,但是没有看到哪个孩子出来站在他面前,回应名字。“我们已经给他打过疫苗了吗?”她喃喃自语,再次看了眼名单。

Bilbo拉拉Bofur,“Thorin消失了。”他避开护士小声说。Bofur环视一周,发现Bilbo是对的,哪里也找不到Thorin。“他本来在我身边,但是突然就消失了!”

“我们应该去找他。”Bofur说,Bilbo点点头,两个人偷偷走开了。

***********

Thorin从形状上认出清洁剂的瓶子,发现躲起来真是太无聊了。他应该选更有趣的地方躲藏,至少不是有强烈清洁剂气味的地方。

他皱着鼻子,坐回水桶上。他藏在这里多久了?感觉像几个小时,数天,或者数周!他可以肯定他的妈妈认为他逃跑了,他的弟弟可能已经开始霸占他的玩具。但是Thorin不能出去,他们仍然试图给他注射疫苗。

橱柜门传来轻轻的敲打声,Thorin僵住了,他被发现了!爬过去躲在装满的架子后面时,绊到拖布和扫把,把它们撞了一地。

门喀拉喀拉打开了一个小缝,Bilbo探进头来。“Thorin?”他问道,“你在里面吗?”

Thorin喘息着,看到Bilbo走进柜子轻轻关上身后的文,他知道Bilbo听到了。“我知道你在里面。”Bilbo继续道。

“走开。”Thorin轻声回道,两条腿紧靠在胸前把自己团成一个球。他永远不会出去,如果有必要他会在这里待一百年。

Bilbo只是叉起腰,瞪着Thorin声音的来源。“我不会走开。”他反驳,“立刻给我出来。”

“不,”Thorin回答,“我不会出去的。”

看来简单的方法没有用,Bilbo想,于是他决定亲自动手。他爬过水桶,避开拖把和扫帚。他抱住Thorin,后者低头盯着自己的膝盖,背对着Bilbo。

“所有人都在找你。”Bilbo说。

“我不关心。”Thorin喃喃着,蜷缩四肢尽可能远离Bilbo,远一点儿是一点儿。

Bilbo把胳膊肘放在膝盖上,双手捧着脑袋沉思起来。“你需要注射疫苗。”

Thorin打了个冷颤,他不愿意考虑,他绝对不会接受。

疫苗?那是什么?从来没听说过。

 

“Thorin,”Bilbo推了推他。

“让我一个人待着!”Thorin喊道,摇晃着站起来,挪到柜子的另一头。“我不要疫苗,所以走开!”

 

他没打算对Bilbo大呼小叫,但是他得到一记怒视作为回答。“你不是在对我吼叫吧,Thorin。”Bilbo严厉地说,不赞同地摇了摇手指。“你只是被吓坏了——”

“我不害怕。”Thorin虚弱地反驳,他没有被吓到,是恐怖至极。这个世界上他最不希望的就是让一根针插进他的肉里,眼睁睁看着小药滴侵入血液,然后带着一片瘀痕走来走去。创可贴确实色彩丰富,但是在消除畏惧和疼痛上没有什么帮助。

Bilbo的眼神软化了,他小心地靠近Thorin,把手放在他的后背上。“偶尔害怕也没关系。”Bilbo告诉他。

“我没有。”Thorin坚持,抽了抽鼻子。“我没有害怕,一丁点儿也没有。”他试图躲开,但是那就意味着去角落里,但是唯一的出路被Bilbo占着。“我很勇敢。”Thorin含糊地说。

“我知道。”Bilbo微笑起来,“你是最勇敢的。”他靠得更近了,好像在分享秘密一样。“你独自面对Azog,而且你在最后一分钟成功地扮演了圣诞老人,你还总是保护我。没有人比你更勇敢。”Bilbo细数。

Thorin小声咕哝着Bilbo听不清楚的话,但更像是争辩。“你是!你不会被鬼屋的怪物吓到,而且你也没哭,一次都没有,即使是受伤的时候。我认为你非常非常勇敢。”Bilbo坚持。

“我不想打疫苗。”Thorin承认,“不喜欢打针。”

“一点儿也不疼,”Bilbo说,他的话只得到Thorin怀疑的眼神。“有一点儿疼。”

“我不能,”Thorin说,“我就是做不到。”

Bilbo停下来思考了片刻,他知道护士和老师正在找他,而且恐怕他妈妈已经被叫来了。“我会给你我额外的蛋糕。”Bilbo告诉他,“当做你的报酬!”

 

“报酬?”

“奖励,”Bilbo解释道,“因为你完成了一个了不起的任务!”

************

 

Freya跑出家门时正好听到电话铃声响起,她思考是否要接听——她需要去找她的儿子,而且说真的他们怎么把他搞丢了?——她跑回屋里抓起电话,猜想一定是学校通知找到她儿子了。

************

 

Thorin坐在坐位上,脸上挂着蛋糕碎屑,胳膊上粘着明亮的蓝色创可贴。Bilbo坐在他旁边,嘴上沾着香草糖霜。他们俩一起对Grey先生露出微笑,后者挫败地摇摇头,推着他们回到教室。

不管怎样,孩子终究是孩子。


热度 28
时间 2016.03.09
评论
热度(28)